银鳕鱼艾斯

阿哞 岩及岩无差|名字

summary: 你要将梦想贯彻到底,我会永远在你身边,始终如一。

小岩在加州上大学是的2k短打 (aka. 深情小岩爱惨川彻); 有原创小岩室友注意。


美国加州尔湾,晚上十点,岩泉一在学校的健身房里推完了最后一个卧推。哑铃被放卧推架时发出叮哐的响声,岩泉顺势坐起来,撩起已经被汗浸湿了大半的黑色背心,擦了擦鬓角正向下淌的颗颗汗珠,长呼了一口气。

刚训练完充血的胸肌跟随着他的呼吸起起伏伏,衣服掀起处露出了腹肌上性感的沟壑。岩泉的身材在美国完全不算高大,但大学前常年的排球训练和从未放松过的健身习惯把他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雕刻到了极致。再加上他虽然看似粗旷实际相当严谨认真的性格,大一时向他表白的女生常年不断。不仅是女生,男生也不在少数。可如今一年过去了,岩泉从未接受过任何人的表白。久而久之,这位神秘的日本男生的情感生活成为了一个谜题。


岩泉的舍友James曾无数次问起岩泉为什么不谈恋爱,甚至连一夜情似乎都没有过。但岩泉对于这个问题总是避而不谈,于是James也不好再屡次追问。

只是,他注意到,岩泉至少每周都会和一个叫“Tooru”的人打电话的时候。虽然James听不懂日语,但他能感觉到岩泉在跟这个人打电话的时候,会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一改往日一丝不苟的神情,表情和音调都变得丰富起来,还会发出很多语气词。有时偶尔岩泉打电话,James觉得他好像在生气、或者很不耐烦,但又总是会打很久。James知道亚洲人好像很注重隐私问题,不知道询问Tooru的身份是否过于冒犯,就从没向岩泉问起过。

但从此再有人问James岩泉到底有没有女朋友的时候,这位Tooru就成了岩泉传说中存在于电话里的神秘女友。没有人知道她到底是谁,也没有人见过她。


James羡慕的看着擦着汗的岩泉:“哇阿一,你这卧推已经有150lb了吧!哎……我什么时候拥有你一样的身材啊……”


岩泉笑笑,“等你什么时候不再这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再说吧。”说着往更衣室走去。


James跟上他,“可是每天上课就已经累死了啊…… 阿一你也真是有毅力,你们运动医学专业课也更重,你还要打工,居然还能规律的坚持来健身。”两人前后脚进入了男更衣室。


“养成习惯就好了。你可以跟我每天晚上一起来健身房,慢慢就适应了。”岩泉边回答边脱掉了黑色背心。


James摇摇头,“哎,我可不行,太累了,自愧不如自愧不如。”他摆了摆手,稍微低下了头。


黑发亚洲男人面对着柜子拿洗漱用品,James突然看到,在岩泉后腰的位上,有个黑色的图案。黑色的边缘还有点微微的泛红,应该是不久前纹的。


James微弯下腰,又仔细的看了看那个刺青,意识到那应该不是个图案,而像是大概几个日文字符,写作“及川徹”的字样。


“诶?阿一你什么时候纹了纹身啊!”


岩泉往后腰的方向摸了一下,“哦你说这个?”


“是啊!上次来健身房好像还不在呢。”


“那是因为你上次跟我一块来健身起码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吧……”岩泉吐槽道,“我上个月月底纹的。”


“这是……日文吗?是什么意思?”


“啊……没什么。” 岩泉又像回避之前情感问题的追问一样没有正面回答。


James这次可不打算再放过岩泉了:“怎么可能是没什么啊!谁会把没什么纹在自己身上啊?阿一我这次可不会放过你!你要是不告诉我,我就要把它拍下来,去找其他会日语的人告诉我这是什么意思!”


“喂这里可是更衣室啊,你是变态吗!”岩泉转过身来把刺青藏在了身后。


James已经把手机拿了出来,“哈,你藏起来也没用。别忘了,我可是你室友!等你睡着了我再去拍也不迟!”James变换着角度尝试拍着那个刺青。


“你、你……!”岩泉躲闪了几下,然后一把夺过了James的手机,“不要胡闹。”


高个金发白人一下子卸了气,失落的坐下来:“哎,阿一你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我以为我们当了两年的室友,起码也应该是朋友了。”


岩泉在James旁边坐下来,“你是我的朋友。”


“可我几乎完全不了解你!我只知道你是日本人,以前打过排球,想要当运动训练师。除此之外,我对你几乎没有了解。我知道日本跟我们的文化不太一样,你可能不太习惯跟别人分享你的事情,但我只是想更了解你一点,阿一,仅此而已。”


岩泉看着失落的金发大个头,安慰道:“你是我的朋友,James,我很感谢你帮助我融入这边的生活,介绍我认识朋友,并且尊重我的文化。我没意识到你的意图,我道歉。”


“没事…… 如果你不想说就——”


岩泉打断了James的话:“这个纹身…… 是、额,只是一个傻瓜的名字。”


James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他瞪大眼看着岩泉:“难道是Tooru吗?”


岩泉有点惊讶,“你怎么知道那个傻瓜?”


James咧嘴一笑,“拜托,阿一,你天天跟这个人打电话好吧!我不是故意想听你打电话啊,只是难以避免偶尔会听到啊。所以是你女朋友?”James像是一只嗅到了肉味的大金毛,期待的看着岩泉。


岩泉的表情十分丰富,“额……嗯…… 不,额……算是吧。”


困扰James两年的疑惑终于真相大白——“哈我就说嘛!阿一肯定是有女朋友!要不然怎么清心寡欲的活的跟个和尚一样!”


“哈?”


“就是对那么多跟你表白的美女看都不看一眼啊!哎你真是暴殄天物啊,知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啊阿一!所以这是Tooru的名字?”


“嗯,”岩泉点点头,“Oikawa Tooru,还有,别叫他Tooru。”


James满脸玩味,“好,好~ 阿一真是好有占有欲诶。所以Tooru一定是个大美女吧!”


岩泉脸微微泛红, “什、什么大美女…… 只不过是个烦人又麻烦的混球而已。” 虽然这样说着,岩泉却害羞的低下了头。


“阿一怎么能这样说女朋友啊!”不过James还是第一次见岩泉露出这样的表情,惊讶之余,他不禁问道:“不过阿一你没有想过以后分手了怎么办吗?虽然纹身也可以洗,但还是很麻烦吧…… 万一后悔了怎么办?”


岩泉一露出一个微笑,说到:“我啊,这辈子应该是倒了什么血霉才栽在这个人身上了。”一向认真严肃的男人此时眼里露出了无限的柔情,“我从幼儿园爱他到了现在,在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他的存在。我无法想象有一天我会不爱他。就算,如果,万一有一天他不爱我了,这跟也永远不会从我心上磨去了。那把这样一个人的名字刻在身上,又有什么可后悔的呢。”


James被岩泉这番如此深情的话彻底震撼到了。“阿一…… 你可能是21世纪唯一存在的深情专一好男人了吧! Tooru遇到你是积了什么德啊……”


“Oikawa。”岩泉纠正道。


“好,好,Oikawa,Oikawa。真是的,明明有这么稳定的女友为什么不告诉我啊……”James又吐槽起来。


“现在不是告诉你了吗!还有,你还要不要洗澡了,都快十点半了。”


“哦哦哦,马上马上,阿一你先去!”James赶忙冲到自己的柜子旁。


岩泉看着James手忙脚乱的背影,无奈的皱皱眉,向浴室走去。他裸着精壮的上身,站在镜子前,微微背过身去,温柔的抚摸后腰上的那个名字,嘴角微微上扬,脸上流露着无限的幸福。他用几乎听不到的日语自言自语道,“你要将梦想贯彻到底,我会永远在你身边,始终如一。”


评论(2)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